军训个人感悟

时间:2026-06-22 08:17:29
军训个人感悟(15篇)

军训个人感悟(15篇)

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我们时常会在一些事情上受到启发,这个时候,就可以写一篇感悟的文章,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为了帮助不会写感悟的同学,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军训个人感悟,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军训个人感悟1

开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军训,在此之前我也做好了准备,并且这段时间以来的军训当中,我深有体会,我能够在军训当中保持好的心态,对此我还是感觉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这段时间以来的军训我也有一番心得。

对此我也是深深的感到自责,我不会再让这样的情况出现了,并且在这方面我也会做出更好的成绩来,作为一名大一学生这也是我应该要去认真做好的,军训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是这对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也深知这对我的意义是比较大的,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有点不适应,天气比较炎热,顶着烈日重复一个个动作,这确实让我感觉非常的有压力,接下来我也一定会做的更好一点,这是我应该要去落实好的,我需要合理去规划好,这对我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虽然大家在训练的时候比价幸苦的,按时但是大家一直都在坚持,我相信接下来能能做的更加认真的,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也甚至这是我应该要认真去做好的,军训期间还是会有一些问题,在这方面我也确实是感觉非常的有意义,在这一点上面我也一定会做的更加认真,虽然平时在军训当中,做的没有那么严瑾,但是我也会继续去维持一个好的状态,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提高,我也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我会继续去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提高,这对我而言也是需要合理去规划好的,我也会去积累更多的经验我,军训当中有苦有累,我们的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这是步入大学的一个对自己最基本的考验。

我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依然觉得很是充实,教官非常的耐心,虽然对我们比较严格,但是大家在这样严格的训练当中,也获得了很多的提高和锻炼,我也始终都坚信这是接下来的方向,需要养成这样好的习惯,并且对此我也一直都是感觉很有意义的,对于这份工作,我现在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提高,我也深知在这样的环境下面能够让自己不断的调整好状态,这也是接下来需要合理去规划好的,受到了这次的军训启发,我也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和规划,我一定会去尝试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并且也会争取获得更多的价值,感激这次的军训,感激周围同事对我的信任。

军训个人感悟2

微微雨幕阵阵烈风拂动着我们的发梢衣领,却撼不动我们顽强的斗志,齐整的军装,沉稳的步伐,严谨的作风,即使骄阳在肌肤上烙印下汉字,即使稍有不慎会受到严厉的责罚,即使怀揣着不安的心情,我们依然会以浪漫的笑靥去抚平情绪,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要领取以坚毅的品质,在似火青春中点亮明灯数盏,以刻苦的精神在成长道路上拾起珍贝片片。加油,奋斗的少年!

军训个人感悟3

窗外的月光正慢慢地涨,淹没了外界的一草一木,掀起无声的波澜。此时的思绪为我架起一支鱼竿,独钓起今日的经历。

柳暮烟垂之下,我的身影晃动在整齐的队伍中。来回的齐步走使我肩膀酸痛,在朦朦细雨之下,薄弱的意志开始动摇。身旁的同学那整齐划一的身姿在我的余光中熠熠生辉,自愧与腼腆便悄然踊跃于心头,我重新挺起腰板,努力不掉于他们的`队列。

微云轻卷下的左右转体,总令我心生欢喜。转体的潇洒,并腿的整齐,以及同学们既严肃又自信的面孔,总是那样英姿飒爽,干净利落。每每这时,就可以深刻感受到班集体中不约而同的团结。纵使天空并非晴空万里,但内心总会阳光万顷。

恍惚间,夜也越来越深了,只剩淡淡的月华撒在地上。我躺到床上,期待起了明日的晨光微熹。

军训个人感悟4

七月上旬,时长为一周的军训如期到来。偌大校园中,入眼即是整齐干练的迷彩队伍,为殷红跑道添上一抹亮色。13班的方队训练,口号响亮、步伐稳健,踏步收胯掷地有声。如此遵规守矩与默契配合赢得教官的屡屡称赞。

下午三时,没有风掠过的操场,心中静默、沉闷、压抑。灼目的烈阳从云层中爬出,不过半晌,同学便暴汗如雨。每一寸肌肤都被汗水冲刷,留下丝丝缕缕痕迹,依旧没有一个人动摇。体力不支而歇息的同学,只容忍自己有些许的放松,便迅速归回队伍中,每个人的目光里透着一股子韧劲与狠劲,似要融化一切困难与艰辛,如此斩钉截铁、清澄明亮。

前排报数的杀伐果断、回声嘹亮;面临困难的情真意切、慷慨解囊;团队合作的心意相通、乘风破浪……同学们从相识到相知,如此种种,在13班的学生心中埋下“集体”与“家国”的火种。

高一(13)班秉着“为往世继荣光”的旨意、“为万世开太平”的军人意志,前途无量,战至终章!

军训个人感悟5

凌晨6:00,悦耳的起床铃唤醒沉睡的早晨,宣告新的一天来临。

一场小雨不知不觉到来,在诗人眼中雨是忧愁的,在自然眼中雨是欢乐的音乐家,屋顶瓦片便是它的琴键,我的心情便像这雨一般。军训生涯从今天起航,我能否历苦寒,换来梅花香?我这样想过。

教官到我们面前,大家都打量着教官,中等个头,眼睛很有神,鼻子不高,但给人一种挺拔的感觉,散发一种军人特有的精神气。笑容和蔼,但手段一点都不“和蔼”。“全体都有!”“立正,稍息”,严厉的目光打量着每一位学生。“双脚呈60度,膝盖后压,收腹挺胸,脖颈微靠后衣领,下巴微收”,服从命令是军人的第一天职,我们立马作出了反应。“站五分钟”,一声令下。我心里也咯噔一下:“我能行吗?”时间滴滴答答流走,腰间的痛楚也愈来愈猖狂,发狠地折磨人的意志。“加油!就快了。”我暗自打气继续挺直腰板,疼痛肆意侵略大脑,逼迫大脑发布指令:放弃吧,放弃多容易呀!但我知道我不能,因为我是一个“军人”,军人就应永不言弃。双手再一次绷紧,心中盼望着时间快点,再快点……“原地调整15秒”,我知道最终我成功了,坚持就是胜利!

夜晚10:30,在漆黑中归于平静,我想明天会更好。

军训个人感悟6

突如其来的军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没有当空的烈日,但头顶依然有淋漓的汗水。操场上,有我们迈着的整齐步伐,有响彻天际的铿锵嘹亮的口号声,充溢在绿色的队伍里。每个人脸上有汗泉如花的惊艳,更有军人般严肃庄重的神情,仿佛我们肩上也扛着守卫祖国边疆的重任。

雨毫不留情的下着,伫立在雨中,已不知脸上挂满的是汗还是雨,雨点砸在脸上生疼,却没有一个人提出休息,咬紧牙关,耳朵时刻准备捕捉教官的下一个指令,“向右---转!”只听见脚旋转摩擦地面的声音,齐刷刷的,那就是整个操场最悦耳的声音。

展翅飞翔吧!夏雨之下,有你飒爽的英姿,有你坚强的意志,练就军人的神气,练就别样的风采。

军训个人感悟7

在一中的故事是从军训开始的。

青春的气息是强烈的,下午的天虽阴着,却也湿热,蒸发着少年们的汗珠,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洋溢着朝气的脸,无一不让人感慨青春的美好。< ……此处隐藏1468个字……臂。一开始,我非常自信,坚定地盯着前方。可没想到,几秒钟后,我感到两肩上,一种钻心的疼痛在无声的蔓延,脚后跟的酸痛也令人站不稳了,真想放松。

汗水顺着发丝滴落到肩上,我用鼻子努力地往上挪挪眼镜,镜片上已是模糊一片。

正前方的女生,站得多么挺拔,细细打量,倒有几分帅气的模样。可是我也要这样吗?

远望,众多学员展矫健英姿;近观,细密汗珠沿面颊而下。我们感受着,教官抓细节的耐心;我们震撼于,响彻天空的番号声。

不,我不能放弃这个机会。自律的人不会放弃对自己的追求;勇敢的人,是看破生活的真相,依然含泪坚持奔跑。

国之青年,应当首先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方能去追求诗和远方。

“齐步走,一,”紧随其后的是一阵稀疏的擦过裤缝的声音。教官似乎面露难色,眼神里闪过一丝失望,但失望很快便消失了,目光里透出一种坚毅。

我仿佛被注入一股无形但强大之力,无数个快乐的小分子在空中翻飞、跳跃、升华。“二,”摆直臂,加速定位。我不由得轻呼一口气,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

等到跑步喊口号时,他班之声振奋人心喊出了气势,喊出了精气神。而我们班的口号,却像熟透了的柿子,一捏便飞溅出许多汁来。又是一次次尝试,一次更比一次高,大家都咬紧了牙关,撑到了直到立正的最后一刻。

还望明天大家共同努力,同舟共济,为班级争光!

军训个人感悟13

以前总是很期待军训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到了军训当中之后就开始抱怨军训的苦和累了,直到军训结束的时候,又对这一段时光反复的不舍和怀念。或许每个人都是这样吧,总是从期待开始,然后去享受和体会整个过程,接着面对结束表示不舍和想念。

我想未来高中的日子也会和这次军训一样,有着一样的流程,也会有这同等的磨难和精力。所以通过此次军训,我也更加坚定了接下来的道路,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注定是需要去经历一些难题的,只有经历了这一些东西之后,或许我们才会真正的长大,看到更加清晰的未来。

军训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兴致都特别的高,期待看到我们的教官,也期待着遇见我们的新同学、新战友,更是对我们军训这段日子充满了期待。但是随着训练的增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开始受不了的,半个小时的军姿让我们怨声四起,一遍又一遍的强度训练让我们感到崩溃和难受。

有很多同学从刚开始的热情变成了抱怨了,而我也是一样的。确实在这个过程里,我们都吃了不少的苦,但当我想起教官也和我们一起在吃苦的时候,我的心里突然就敞亮了一些了。后来我也把这个想法跟大家表明了,同学们听了之后也觉得很对,所以大家也逐渐不再那么悲观了,反而对待这件事情更加的认真了。

在我们人生的路上,很少有人会陪伴着我们一直走下去,尽管是我们的亲人,也无法一直陪伴着我们。所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我们每个人自己的路都需要独自走下去。在这次军训当中,教官作为我们的领路人,陪同着我们一起经历暴晒和风雨,有时候因为我们太顽皮而导致让教官声音都变得嘶哑了。

每每想起这些,我就觉得这一路真的很值得,能够收获到军训给我们带来的启发和改变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加上教官和班主任一路上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又为什么要去觉得辛苦呢?很多时候,许多的苦和累只是感受上的事情,这些都可以被我们强大的内心而克服的。

对于接下来的日子,我想我会保持一个更加理智的心态去面对,不管遇到什么难关,我都会像在这次军训里所树立的精神一样,坚强勇敢,不卑不亢,不退缩,不投降。我依旧相信,未来可期,人生可望!

军训个人感悟14

星期五终于来到了,我一回到家,就“瘫痪”在地上,想想这个星期的军训,还真是意味深长啊。

军训的站军资,是最不受欢迎的。虽然大家都知道站军资是用来锻炼自己的毅力,可都是拒之千里。星期三,留心观察的人,一定知道是站军资最长的时候。星期一是10分钟,星期二是20分钟,星期三那就是40分了。看见老师那笑眯眯的眼神,也可以知道了,大家的兴趣都不是很高。

站到中间,那可是最最漫长的时候了。我们一般都是满头大汗,或者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真可以说是“太阳当空照,汗滴掉下土。谁知多辛苦,反正累死你。”到后来,老师看看手表,说:“时间到了,齐步走!”同学们一听不用再站了,都高兴得走起来。“原地休息。”老师发出命令。同学们马上坐下,七嘴八舌地埋怨开了。有的说:“这么长,脚都断掉了。”有的说:“老师像眼镜蛇、响尾蛇一样的,够毒的。”也有的说:“老师肯定是看看军训时间快没了,用出最后的威风。”不过最主要的,大家都感觉到了,只能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此时方知坐着好,当然不舍再来站。”

“快乐的时间总是快的”这句话最对了,可是现在连坐着的时间都是快的了,这就说不太过去了,大家十分不情愿地站起来,马小跳二代的xxx又新登场了,徐老师看见大家都是十分情愿,就来个杀鸡瑾猴,叫xxx去跑个800米,大家全场肃静,鸦雀无声,只等老师下命令。

学军是艰苦的,但在苦涩里面,又流着一丝甜味。

军训个人感悟15

军训的十二天已经过去了,对我们这群大学生而言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深远的影响。回头看看,军训的日子有苦有乐,有泪也有笑,但掌声覆盖了所有的伤痛,留下的只是团结与欢乐。

从到了驻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告诉我自己,我现在是一个兵了,我的心里暗暗发誓:就是再苦再累,我也要坚强地做一个好兵,做一个经得起考验的优兵。军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射击训练和理论讲座。队列训练是作为一个军人必须要做好的。在其中的军姿应该是队列训练中最基本的一项,两脚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夹紧,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头,收下颚,挺颈,两眼平视远方;两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食指贴于裤缝。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的标准而且要能坚持很长时间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站的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异常的累和苦。再加上天气,头上顶着白花花的太阳,脚下是滚烫的水泥地,不一会就汗流颊背,时间一长,颈,腰,膝,脚就受不了了。有好几次,我感觉自己快站不住了,可是我咬咬牙还是挺过去了。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些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少见,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

军训,就让它成为人生的一段丰满的记忆,在岁月中酝酿,然后在几个亲友聚杂一起的时候再把珍藏着的那些温馨的片段捧出来,沉醉其中,享受感动吧!

《军训个人感悟(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